人民网
人民网

抓项目稳投资 重改革促发展

金华婺城紧盯目标攻坚争先开新局

孙武斌、月映红
2021年07月19日15:42 | 来源:金华新闻网
小字号

  “未来三年,我们预计投入4000万元开展研发,深耕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技术,推动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日前,在金华市婺城区飞扬小镇,氢途科技年产2万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一期下线,公司董事长周鸿波介绍,将拓展燃料电池发动机在船舶、无人机等领域的应用,让产品更快推向市场。

  氢途科技是婺城区重点引进的投资项目,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建成下线后,具备年产5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能力,逐渐打造成国内先进的集研发、测试及生产为一体的综合基地。

  除了氢途科技,婺城区重点推进、投资规模约8亿元的星筑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化成品住宅智能化制造基地、总投资3亿元年产PC预制混凝土构件12.5万件及预拌混凝土60万立方米的生产项目均已投产,总投资5000万元的婺城城投建筑材料产业基地联动试机。

  “这些项目投产下线,有效提振了全区推进项目的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婺城区发改局局长戴忠余介绍,今年以来,婺城区紧盯目标,聚焦“四攻坚四争先”,着力抓项目稳投资、重改革促发展、强服务保稳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升。今年1—5月,全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5亿元,同比增长20.8%,居全市第二位。全区列入省重点项目、省市县长工程、省“4+1”重大项目、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区谋划的143个、总投资297.2亿元的政府及国有公司投资项目进展顺利,今年计划投资100.4亿元。1—5月完成投资34.3亿元。

  除了工业投资项目,婺城区还紧盯城市建设、交通建设、学校、医院、重大民生项目、红色教育阵地和重大产业项目。解放西路西延项目、婺江西路贯通工程作为连接江北老城区和婺城新城区的重要城市道路,有着盘活市区城西片区的重要作用。今年3月,婺城区城投集团向区委区政府立下军令状:开工后60天内实现解放西路贯通。经过全体参建单位的砥砺奋战,向黑夜要白天、向雨天要晴天,相继解决管线错综复杂、管廊深度极大、雨季施工难度高等诸多难题,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任务,实现两条道路全线通车,实现婺城“南北畅达、东西贯通”,为高铁新城的大开发大建设打开新局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