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争先大比拼 项目服务冲一线

金华婺城首期百亿项目集中开工

孙武斌

2021年03月24日08:4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婺城首期百亿项目集中开工

昨天(3月23日)上午,金华婺城区攻坚争先大比拼暨2021年第一期百亿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参加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领导陈志身、张跃进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标志着婺城掀起“四攻坚四争先”首轮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潮。去年,婺城区战疫情、抢复工,狠抓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9亿元,同比增长7.8%,全市排名第三;四个结构性指标中,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居全市第一;125个区级政府性和国有平台投资项目,完成年度投资62.74亿元。

今年,婺城全面聚焦市委市政府“四攻坚四争先”行动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争先攻坚年和整体智治现代化建设起步年”活动,坚持“大抓项目、大抓建设、大抓发展”工作导向,全区计划实施政府及国有公司投资项目140个,项目总投资296.6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0.01亿元。

本次共有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9.09亿元,其中社会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71.45亿元;政府和国有平台公司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57.64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园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道路交通、医疗保障和民生安居等领域。

开工仪式在总投资12亿元的金华立春智能仪表科创园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是婺城区盘活低效用地,打造以智能制造、化妆品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小微企业示范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7亩,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园区拟引进入园企业50家以上,入园企业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以上,新增直接就业人员2000人以上,带动间接就业人员2万人以上。

接下来,婺城区将全面深化“三服务”,冲在企业数字化改革一线,加快推动打造10个数字化改造样板企业。冲在企业帮扶一线,精心打造“企业码婺城专区”,全面实现信息点对点推送、政策资金线上申报、走访服务全留痕,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冲在项目服务一线,加快打造“招商一件事”改革,招大引强储备项目,以数字赋能打造“亲商助企”新载体,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