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浙江桐乡220多名年轻干部揭下51项攻坚榜单

魏衍方、周志鹏、赵银

2021年05月01日11: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桐乡220多名年轻干部揭下51项攻坚榜单!

“揭榜就是接下军令状,我定将带领团队不辱使命,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全力完成攻坚任务。”4月30日下午,浙江桐乡市洲泉镇年轻干部张龙俊在成功竞榜一急难险重任务后,立下了豪迈铿锵的誓言。

今年,为加快年轻干部一线成长,桐乡市委组织部前期排定了51项有一定挑战性的重点难点任务。4月30日,遴选其中10项,组织年轻干部进行现场竞榜,开展“百日攻坚、揭榜挂帅”。这标志着,包括此前已成功揭榜的41项榜单任务在内,桐乡220多名年轻干部已经将51项榜单任务全部揭下。

榜单揭晓,意味着百日攻坚正式启动。接下来,桐乡年轻干部将弘扬团队作战的精神,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为了让揭榜的年轻干部更快地了解相关项目情况,更好地进行一线攻坚,桐乡还为每个榜单项目配备了科级干部“帮带导师”。

开展好此次“百日攻坚 揭榜挂帅”行动,不仅需要年轻干部冲锋在前、当先锋,更需要各主体、部门的共同努力。派出单位将切实发挥好“后援团”作用,榜单责任单位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带导师”将发挥经验足、实战能力强的优势,为年轻干部攻坚破难助力护航。

据了解,启动年轻干部“百日攻坚 揭榜挂帅”行动是贯彻落实争先创优年、能力提升年“两年”活动的需要,也是加快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团队的需要。年轻干部将在打硬仗、扛重活中经历风雨、增长才干,在实践磨炼中得到成长。

“一直以来,桐乡都非常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这次我们创新模式,在全市征集一批重难点任务,让大家揭榜挂帅、限时攻坚,就是要在实战中锤炼考验大家,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年轻干部要在揭榜攻坚中锤炼提升调查研究、群众工作、团结协作的能力。桐乡市委组织部也将综合评估大家的现实表现、攻坚成效,强化结果运用。

(责编:郭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