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经开区:爱心暑假班为家长解决“看护难”之忧

钟丽花
2021年07月19日18:14 | 来源:丽水网
小字号

image.png

  “孩子一个人在家不放心,我们工作又没法脱身,这该如何是好?”近日,丽水经开区南明山街道的外来务工人员桑磊被眼下8岁儿子因放暑假、没人看的问题所困扰。

image.png

  据了解,南明山街道现有4个社区,所辖小区27个,流动人口近9万人。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看护难”问题,街道组织开设爱心暑假班,邀请一批来自浙江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大学生、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授课和作业辅导,并针对性地增加互动体验课程。

image.png

  小学生能过平安、快乐的暑假是所有人的心愿。在秀山社区辅导班内,数学老师吴晖正开展数学专题课,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踊跃抢答,课堂气氛热烈活跃。浙江大学历史学专业的准研究生蓝周紫晶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深受学生喜爱,作为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她深有感触地说:“学生们都很热情,能够把自己学到的东西教授给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image.png

  为了让这次活动真正惠及流动人口子女,大学生志愿者们精心准备各种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暑假体验。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打乒乓球、搭建乐高、学党史,精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学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得到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看到自家孩子不仅有人看管、还有老师指导,家住江泰小区的家长金小燕欣喜地说:“平时我们都要上班,孩子放暑假了都是家里老人带,暑假学习没有人监督和辅导,一直是一件让我们头疼的事,现在社区开办了免费的暑假辅导班,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南明山街道社区办主任蓝金英介绍,截至目前,绿谷、云阁、秀山3个社区的暑假辅导班都已正式开班,70余名流动人口子女首批参加了辅导班,区域内的爱心辅导班也正陆续启动,下一步将继续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做好暑假“服务”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