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我为七一献热血”传递红色正能量

丽水市直部门500多名党员干部献血为党庆生

曾翠、朱丽娟
2021年07月03日09:1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直部门500多名 党员干部献血为党庆生

昨日(7月2日),丽水市“我为七一献热血”集中献血活动在市政府行政中心一楼开展。市直部门510名党员干部以爱心献血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计献血量达12.71万毫升。

早上7时,丽水市中心血站的50多名工作人员就到达现场做准备工作了。“往年的‘七一’献血活动,参与的人都很多,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预计会更多,早点来做好充分准备。”丽水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纪勇平介绍。

8时以后,献血的人渐渐多了起来,9时左右,大厅里排起了长队。活动现场,献血者按照流程,认真配合医务人员,秩序井然。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志愿者,也有首次献血的年轻人。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35名特警前来献血。27岁的特警张鑫杰献了200毫升全血。“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巧的是,今天还是我生日。”张鑫杰说,在党的100岁生日献血,对自己来说,也是很有纪念意义。

索南杨吉是一位藏族姑娘,家乡在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去年,她通过考试成为了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索南杨吉的两次献血都在“第二故乡”丽水。“去年刚来献过一次,今天是第二次。”作为“新丽水人”,索南杨吉对丽水赞不绝口:“这里的风景很美,同事们对我也很好,这里有家的感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城大队的雷根军一早就从水阁赶来献血,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献血了。“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没有比能挽救生命更有意义的事了。”雷根军说,能以热血为党旗添彩,感到非常光荣。

“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将持续开展两个月。7月— 8月期间,市区党员干部可到丽水市中心血站和中山街爱心献血屋参加献血活动。各县(市、区)也将陆续开展献血活动。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