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经开区:时尚合成革向世界发声

2021年06月25日17:2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25日,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主办,丽水经开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人造革合成革专委会承办的“生态新革 丽聚全球”中国时尚合成革创新峰会暨2022全球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在丽水举办,旨在帮助全球时尚合成革产业与产业链全维度资源共同寻找新环境下的创意商机和创新方案。

通过合成革尖端科技研讨、中国时尚数智中心W-WORLD品牌亮相、2022时尚流行趋势发布、workshop合成革思维分享、高能互链平台共建、产业新传播新零售等创新形式,来自全球的产业专家、科研人员、设计机构及院校代表、产业链上下游共建资源方等,在此次活动中分享观点、激发思考、建立合作,寻找新时代环境下合成革产业的商业生态未来。

全国唯一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的“中国水性生态合成革产业基地”在会上揭牌,一大批企业代表参会,签订了水性革、水性聚氨酯、奢侈品革加工等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20亿元。

会上,丽水经开区还与浙江理工大学、丽水学院、万华化学、丽水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湖南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进行了第二批入驻签约,初步集聚起研发、检验检测、工业设计等10多家各类创新要素,形成一套“创新引领全链条”的生态系统。

如何通过一个支点,让产业发展拥有世界符号?丽水经开区给出了一种思路:成立“全球生态合成革数字治理联盟”。该联盟将致力于合成革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整合产业发展资源,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协助政府实现行业自律,整体提升合成革产业的技术研发水平、数字化水平、智能制造水平和服务水平,助力用户转型升级,促进合成革产业的经济增长和协同创新。

丽水经开区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还举行了“数字经济创新赋能中心”揭牌仪式。该平台将联合IBM、华为共同打造数字招商平台、华为数字经济实验室、科创企业加速器(孵化器),吸纳高端产业国内外资源,让丽水经开区充分对接全球招商信息。(游千喻)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