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解读

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 率先展现共同富裕基本图景

2021年08月1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杭州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

  会议主要任务:

  按照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就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作出系统部署,听取和讨论杭州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

  使命要求: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持续放大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的综合效应,率先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率先形成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以“城市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以“杭州之答”回应“时代之问”。

  全会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杭州必须遵循特大城市发展的内在规律,在争当城市范例中奋力开创“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局。要主动适应阶段性特征的发展变化,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社会形态的基本属性,要以杭州的先行探索为全省全国探路,促进区域共富、城乡共富、群体共富、物质精神共富、协作地区共富,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

  远景目标:

  全会指出,到2025年,杭州将在六个方面取得进步:

  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道路上,杭州该如何发力?全会强调,杭州要从加快市域一体化发展、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城市、激发新老杭州人的自豪感五个方面入手。同时,要按照“每年有新突破、五年有大进展、十五年基本建成”的安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数字化改革、做实基本单元、注重共建共治共享,构建统筹高效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和政策体系。

  迈向新征程,杭州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全力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以“城市之窗”展示“中国之治”的使命担当,以“杭州之答”回应“时代之问”的主动作为,使杭州这座千年古都焕发出新的澎湃活力和无限魅力。(艾宇韬根据杭州日报整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