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南浔加快光电通信项目建设

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就业

人民日报记者 窦瀚洋
2021年08月1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距离试生产不到100天,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每天忙着招引全国各地的光电专业人才。“今年计划引进1200多名员工,高层次人才500余人。”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蔡敏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招聘210人,其中高层次人才160多名。

  泰嘉光电8.5代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是南浔区引进的百亿级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进入内部装修,全面冲刺10月试生产。

  从项目开工到设备进场,占地700亩的泰嘉光电项目缘何有此速度?去年以来,南浔多管齐下,设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解决项目推进中基础设施建设、生产设备引进等问题;出台人才政策,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项目及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政策资金支持;设立总额100亿元的平台产业基金,对光电通信产业加大支持。

  当前,如何做大做好共同富裕“蛋糕”?南浔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基调,谋划打造千亿级“光电湾”,计划3年内,形成集聚上下游企业超百家、投资和产值超千亿元、税收超百亿元的光电通信产业集群。

  作为南浔光电通信产业重要项目,泰嘉光电项目的快速推进,成功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在这里扎根。目前,当地已成功引进光电通信产业类龙头企业7家,总投资近800亿元,大项目集聚辐射效应进一步显现。

  引来一个项目,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就业。据不完全统计,南浔整个光电通信产业投产后,将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有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跃升。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3日 12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