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两大产业平台跻身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前三

王旭东

2021年06月09日13:52  来源:绍兴日报
 

  近日,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2020年度评价结果正式出炉。在全省参加考评的13个新产业平台中,绍兴市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两个平台分获第二、三名。

  “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是浙江省全力打造的“顶配版”产业发展平台。经过两年培育,全省共有第一、二批13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绍兴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分别于2019年4月、2020年1月入选首批、第二批培育名单。今年5月,绍兴上虞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平台入选第三批培育名单。目前,三大平台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占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超30%。

  据了解,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是连续第二年获得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的综合考评得分为93.44分,与全省第一名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智能汽车产业平台相差仅0.15分。今年首次参加考评的绍兴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考评得分为88.95分,列全省第三名。

  绍兴市通过聚合平台、聚焦产业、聚力服务,不断推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绍兴市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两大平台产值均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60%。集成电路产业平台新签约项目22个,投资总额达265亿元。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招引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360亿元以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