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办实事丨“浙里访”无法使用,影响基层工作 浙江省信访局回应:已修复,会予以改进

郭扬
2021年09月0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浙江的童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浙里访)无法使用的问题。

留言截图

童先生认为,作为几乎全浙江全单位部门统一使用的平台,该系统运行和服务器实在是落后,无法正常使用,经常失败报错弹窗,频繁瘫痪,无人处理,严重影响基层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彻底无法使用了,截至8月25日,该平台已经连续4天无法使用,无人处理。”

童先生也尝试在平台相关交流群内反馈,但相关人员也没有解决该问题。“数字化的初衷应该是方便群众方便基层,提高工作效率,现在的情况却跟数字化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了。”童先生迫切希望可以组织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优化平台系统底层代码,修复漏洞,增加平台服务器,提高运行速度。

童先生也希望该平台能在满足基本工作需求的前提下再开发新功能,同时把系统更新安排在周末,不要在工作日进行维护和更新,因为那样将给基层工作造成严重困扰。“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第三方软件服务商,开发新的符合时代需要的平台。”童先生表示,希望该反馈可以得到重视,这些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也是最迫切的民生实事问题。

省信访局平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问题由来已久,看到留言后,浙江省信访局对系统进行了进一步修复。9月1日,省信访局向童先生反馈了处理结果:“关于浙里访系统运行问题,省信访局平台办一直在着手处理,目前已能正常使用。感谢你提的建议,平台办会予以改进!你也可以通过浙政钉向平台办的技术同事及时了解情况。”

童先生也在回复中表示对处理结果的满意:“他们动作很快,现在能使用了,也流畅了很多!”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