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抹芭蕾红 交响添喜庆

厉玮、丁以婕
2021年10月03日09:5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2日晚,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上演。杭州爱乐乐团联袂中央芭蕾舞团,为杭城市民送上一份节日的文化大餐。

  碧海蓝天衬着红裙飞扬的女郎,浪漫的爱情故事就在翩翩足尖下的人间烟火中发生了……《堂吉诃德》由中芭常任指挥刘炬执棒,中芭实力派青年演员邱芸庭、马晓东等担纲主演。杭州爱乐乐团辅以欢快悠扬的旋律,共同将这部气势恢宏、场面热烈、难度高超的传世之作呈现于舞台之上。

  演出当晚,大幕一拉开,浓郁的西班牙风情便扑面而来。欢乐的城镇,火红的裙衫,时而蓝天白云,时而夕阳万丈,甚至《堂吉诃德》原著中经典的大风车也被搬到了舞台上,观众跟着变幻的布景,随着舞蹈进入一个异域的时空,体验一场足尖上的音乐“冒险”。演员们精彩的旋转、跳跃、托举令人眼花缭乱,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赞叹。

  国庆期间,艺术家们以默契的配合、如火的热情以及酣畅淋漓的演绎,共同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芭蕾与交响的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杭州爱乐乐团与中央芭蕾舞团强强联合,带来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过年》。时隔近一年,双方又在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中开启音乐与舞蹈的再度合作,为杭城市民的假期生活增添一抹别样的艺术色彩。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