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宋韵婚典,浪漫与古典交织

2021年10月24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人代表马壮、杨咪夫妇代表11对新人,向杭州年轻人发出倡议——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人民网 陈万泉摄
新人代表马壮、杨咪夫妇代表11对新人,向杭州年轻人发出倡议——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人民网 陈万泉摄

人民网杭州10月24日电 (陈万泉)今天下午,作为2021宋韵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缘定上城 御见幸福”第二届宋韵婚典集体婚礼活动,在历史文化悠久、旅游商贸繁华的杭州上城南宋御街与河坊街举行,共有11对新人参加了此次集体婚礼。

据了解,“缘定上城 御见幸福”宋韵婚典是上城区在婚俗改革工作中重点打造的婚俗品牌。此次婚典活动负责人周剑表示:“相较去年的首届婚典,此次宋韵婚典集体婚礼更加突出南宋婚礼文化的传承,既高度还原了南宋时期的结婚场景,也饱含着杭州年轻人追求简约浪漫和爱情忠贞的婚恋价值观。”

作为浙江省婚俗改革实验区之一,上城区在推进便民利民的婚登服务、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培育文明时尚的婚俗文化、开展婚姻家庭的咨询辅导、深化家风家训的传承弘扬、加快婚俗展陈馆的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在全区推广文明、简约、适度的婚姻风俗,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全面打造婚俗改革“上城品牌”,为浙江省婚俗改革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陈万泉、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