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商银行“人才银行”助科创企业破融资难题

2021年10月1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初创阶段没有抵押物,传统融资屡屡碰壁。没想到浙商银行的‘人才支持贷’款项2天就到账,给公司帮了大忙。”某成立仅3个月的科创企业创始人杨博士说。

  杨博士口中的“人才支持贷”,是浙商银行作为“人才银行”精准服务高层次人才的三大专属金融产品之一。高层次人才凭借人才证明文件、商业计划书和营业执照即可快速申请“人才支持贷”。

  截至今年9月末,浙商银行的“人才银行”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700余户,累计授信132亿元,覆盖生物医疗、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

  信用贷款,化解零担保难题

  大多轻资产企业,研发投入大量资金,既没有厂房、机器设备等抵押物,也没有稳定的现金流,致使众多高层次人才在起步阶段就遇上融资难题。浙商银行为人才创业提供了“个人金融+企业金融”多方位金融支持,为企业发展升级打通融资壁垒。

  浙江的一家小型综合环境服务商,由于前期研发投入了大量资金,缺乏足够的担保物,企业发展遇到了一定的融资压力。浙商银行温州分行“人才银行”服务团队了解情况后,为其定制人才服务方案,基于企业所获荣誉、领先技术和良好前景,采用“信用+信保基金”保证方式为其提供了贷款资金支持。

  快速放贷,解决资金急需求

  浙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支持贷”从审批到放贷,便捷高效,满足了企业资金到账的效率痛点。

  杭州一家专注于高科技软硬件开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小微企业,面对常态化防疫需求,研发了24小时实时测温贴,获得了千万元订单,公司亟需融资以大量采购原材料。

  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人才银行”服务团队得知后,迅速上门服务,运用“人才支持贷”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从审批到放款仅耗时2天,线下审批线上放款,实现客户“一次都不用跑”,帮助其快速实现原材料采购、落实生产。

  “未来,我们将不断迭代升级‘人才支持贷’等专属产品,下沉‘人才银行’服务,提高对科创企业的差异化、定制化服务能力。通过债权加股权的综合服务,满足科创企业多渠道融资诉求。”浙商银行“人才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建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