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7所中小学幼儿园交付

总投资约2.55亿元,新增学位1800个

金郑东、严小章、潘益慧、徐衡、施琦
2021年11月17日09:54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又一批新校拔地而起,点亮教育未来。11月16日,由温州瑞安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主办的2021年教育基建项目集中交付仪式举行。随着瑞安市府办副主任、瑞安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主任郑孟,瑞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宗羽,瑞安曹村镇镇长吴小国等人将“钥匙”交到瑞安的塘下镇第一中学、仙降第三小学、曹村镇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负责人手中,7所中小学、幼儿园正式交付了,可新增学位1800个。

  来到曹村镇曹东村,色彩斑斓、明快生动的现代立面风格,曹村镇实验幼儿园在周边建筑中显得尤为显目。走进园内,清新明丽、窗明几净,一间间教室明亮、宽敞。教室内,小朋友或玩积木,或看图书,或做游戏。“我们第一批已招收80多名小班幼儿,有效缓解当地学位紧张、‘入园难’等问题。”园长谢秋霞说,该园是曹村镇第一所公办幼儿园,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办学规模9个班。

  据悉,瑞安的曹村镇实验幼儿园建设工程、莘塍中心幼儿园汀田分园新建工程、南滨街道高明幼儿园改建工程、平阳坑镇学校附属幼儿园工程、高楼镇中心幼儿园附属大京幼儿园拆建工程、仙降第三小学拆扩建工程、塘下镇第一中学拆扩建工程等7个中小学、幼儿园工程交付,总投资约2.5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可新增学位1800个。

  “在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全力支持配合下,我们攻坚克难,7个项目实现提前交付,最快的提早了2个月。”瑞安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詹子旭说,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承担该7个工程建设以来,大家一起通力协作,克服新冠疫情、能耗“双控”、大宗商品涨价、政策处理等影响,把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力抓“四上五控”,实行“专班作战、清单制管理、每月通报、亮灯式考评”攻坚机制,不仅实现提早交付,而且着眼创新创标,实现塘下镇第一中学拆扩建工程、仙降第三小学拆扩建工程通过“温州标化工地”验收,正参加“瓯江杯”优质工程评选。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瑞安教育将以高质量打造未来教育新高地为目标,继续完善教育建设项目资源库、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整体优化校网布局,深入打造“瑞有安育”“瑞有安学”品牌,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标兵。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