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快递小哥收获双十一“关爱盲盒”

张茜、王晓阳
2021年11月11日09:48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快递小哥又迎来最忙碌、最辛苦的时间段。11月10日,为了给这些在城市中奔波的“骑士”们送去温暖,温州瑞安市12家城市驿站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三为”实践活动,共同推出“@快递小哥,快来签收你的双十一‘关爱盲盒’”活动。为快递小哥送来近千份“量身定制”的“关爱盲盒”。

  在瑞安市吾悦广场“瓯江红·城市驿站”前,来自多家快递公司的50多名快递员有序排队,依次挑选“关爱盲盒”。拿到盲盒后,大家都很好奇地第一时间拆开,看看自己抽到了什么。“我的盲盒里有头盔、护膝和雨衣。我感到很贴心,很温暖 。”申通快递快递员孙波涛告诉记者。

  在瑞安市忠义街社区“瓯江红·城市驿站”,同样摆放着一排“关爱盲盒”,许多快递员前来挑选盲盒,“关爱盲盒”让这些奔跑在路上的“送货人”享受了一把“收货人”拆快递的惊喜。据了解,盲盒中包含有骑行礼包、护肤礼包、零食礼包等十大种类。

  瑞安市安阳街道“瓯江红·城市驿站”指导员李文杰说:“希望他们在给别人配送快递的同时, 也能收到属于自己的爱心礼盒,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此次活动是瑞安市新就业群体专项关爱基金成立后推出的首场活动,当天共发放“关爱盲盒”600多份。该基金由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瑞安农商银行共同设立,专项针对新就业群体开展困难帮扶、奖励表彰、学历提升等活动。此外,瑞安市还多维度开展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活动,让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感受瑞安城市温暖。

  瑞安市委组织部两新科副科长陶鹏杰表示:“瑞安市打造了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多级矩阵创新推出了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十条举措。各个镇街开展了小哥服务日等特色活动20多场 ,全力把瑞安打造成新就业群体最温暖的城市。”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