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二届中日旅游论坛在绍兴举行

艾宇韬
2021年12月07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7日,以“后疫情时代利用高科技手段促进中日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日旅游论坛在中国绍兴举行,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设立分会场。

  据悉,中日旅游论坛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促进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达成的“办好中日旅游论坛”成果共识的具体工作。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表示,疫情虽重创了中日两国旅游业,却也给两国旅游发展带来了“凤凰涅槃”的新机遇,中日双方应加强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保持高层定期会晤机制,用好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平台,做好中日旅游论坛机制化建设,促进旅游业提质升级。

  绍兴市委副书记陈澄表示,绍兴有秀美的山水、风光璀璨的历史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旅游接待能力。绍兴将精心做好旅游规划布局,营造良好旅游发展环境,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城市形象推介,利用“东亚文化之都”平台和杭州亚运会之机,围绕“生态休闲古都、文化旅游慢城”目标,提升绍兴旅游国际化水平,努力将绍兴打造成具有江南特质的国际文旅会客厅。

  论坛上,中日旅游绍兴宣言正式发布。近年来,中日两国双向交流规模不断扩大,人员往来日益紧密。中日两国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和出境旅游目的地,旅游成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与往来的重要渠道和亮丽名片,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夯实两国民意基础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巩固两国关系良性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此外,日本国家旅游局驻华代表齐藤敬一郎、中旅旅行总经理助理张克雄等8位中日两国旅游业界代表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就后疫情时代中日两国旅游业界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动进行主旨发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