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更新”旅游产品目录

“品质游”取代“低价游”

张雅丽

2021年03月31日09:1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品质游”取代“低价游”

“西双版纳突然间就爆火了”,机票涨价、酒店爆满,就连旅游大巴也不够用了……在昨日(3月30日)举行的“新·品云南”——2021年云南省文旅新产品推介会上,正在积极推行“品质游”的云南旅游企业,向杭州市民带来后疫情时代文旅融合、生态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旅游、边境跨境游六大品质旅游产品,而“突然爆红”的西双版纳备受杭州旅游业界的关注。

“昆明往返西双版纳的机票,从四百元涨到近两千元,西双版纳当地的酒店客房已经一房难求,今年春天的云南旅游目的地,最红的是西双版纳。”云南游侠客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豪透露,长三角、珠三角板块是云南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今年以来云南旅游市场的复苏速度超出预期。

五一和清明小长假在即,云南多家旅行社的旅行订单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曾豪表示,尤其是西双版纳,作为东南亚出境游的替代目的地,从今年春节以来一直处于高客流状态,浙江游客节假日赴云南旅游,建议提前预订行程。

与此同时,经历旅游市场的治理,云南当地的旅游产品、服务、体验正在升级、转型,今年的旅游新产品主打品质游,避免消费者掉进“不合理低价”的陷阱。

云南省旅游业协会秘书长李瑜敏表示,“新·品云南”既代表了新云南、新产品、“心”服务,同时也意味着品位、品质、品格的升级,呼吁游客警惕低价团,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游客在选择旅游产品时,还可对比旅游行业协会最新公布的云南主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参考成本,择优出行。

值得游客关注的是,目前云南省开通了24小时旅游投诉电话,“游云南”APP的在线旅游服务功能已升级,游客在旅行途中遇到消费问题,可以通过“我要投诉”功能进行投诉维权。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