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庐:新合索面白如雪

2021年12月07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晾晒的新合索面色白如雪、柔软如丝。黄强摄
晾晒的新合索面色白如雪、柔软如丝。黄强摄

  近日,在杭州市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村民正忙碌地制作索面。据了解,新合索面已有上千年历史,全乡目前有超过300户1000余人从事索面加工制作。

  新合索面经过和面、索面、盘面、熟面、晒面、收面六道工序制作而成。上好的新合索面具有长、软、韧、滑的特点,色白如雪、柔软如丝、折而不断、面香扑鼻。

  近年来,革命老区新合乡围绕索面产业发展,通过注册“新合索面”商标、改良工序等一系列措施,做足“索面”文章,并通过创业招募的方式,把直营店开进了县城,让索面走出大山。

  筹办“新合味道”索面文化节、成立合作社、设立索面文化展示馆、招募索面馆“当家人”……如今,靠着这碗“索面”,新合乡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不断增强,百姓生活更加有滋有味。(叶晶)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