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40万颗郁金香 杭州太子湾公园种下“春之希冀”

俞倩、高菲
2021年12月17日10:3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生活的节奏,我们盼望着能够早日“疫”扫而光,到“浙”为止。近日,在杭州市西湖景区南线,太子湾公园的工作人员以独特的方式,为杭城祈福、加油。他们将一颗颗郁金香种球埋进土里,期待当寒冬过去,疫情也随之退散,期待当春日暖阳照耀大地时,花开人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2022年,太子湾郁金香花展已连续举办30年,很多杭州人都对它充满了感情。加之明年杭州又将迎来亚运会,在花展的设计上,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不仅遵循大弯大曲、通透简约、空阔疏远的原则,还结合了喜迎亚运等相关元素进行创作。整个种植区域包含望山坪、逍遥坡、月季园(郁金香特色品种示范展示区)、手拉手雕像区块、主河道两侧等。

  “我们明年花展重点将运用‘宋韵潮涌’的设计元素,通过线条勾勒层层潮涌,展现杭州人勇立潮头的精神气质,寓意在疫情面前乘风破浪、平安归港。在色彩搭配上,主要大面积选用葡萄风信子作为蓝色系,与‘红色柔道’‘金检阅’‘阿帕尔顿’等暖色系形成鲜明对比。”

  据了解,本次郁金香花展共引进各类种球约40万颗,拟种植面积约8000平方米,包括郁金香、洋水仙、葡萄风信子、原生郁金香、雪片莲、玉米百合、蓝铃花、大花葱等品种。今年,景区还引进了两个新品种:“蓝色奇观”和“太阳”,都种植在望山坪区块。这两个品种都属于重瓣型郁金香,前一个品种的紫色花瓣簇拥着蓝色花心,浪漫异常;后一个品种花朵硕大,色彩艳丽,明朗醒目。

  还有去年备受欢迎的新品种“香奈儿”,今年种在了手拉手区块。较往年有所不同,因为它经过了特殊的冷处理,明年会提早开花,成为早花行列的佼佼者。

  截至12月15日,太子湾已种植郁金香花种32万颗,预计将于12月底全部种植完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