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绿色“1吨能量球”亮相西湖边

杭州人均产生“绿色能量”高居全国第一

史洁、陈爱民

2021年06月06日09:3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人均产生“绿色能量”高居全国第一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天,杭州“绿意”最浓的地方当属西湖边的太子湾公园。

早上8点多,太子湾公园的大风车旁已热闹非凡,到处可以看到绿色的元素。杭州市六五环境日和生态环境公众开放节暨蚂蚁森林绿色生活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现场有学生环保作品展览区和自然教育嘉年华,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观打卡。各类互动展示类课程、趣味小课堂和讲座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

现场,有一个巨型的绿色“1吨能量球”,吸引了不少游客、市民驻足拍照。据介绍,这个巨大的“1吨能量球”是杭州市民低碳生活的积极体现,展现了杭州人践行低碳环保的行动力和正能量。

蚂蚁森林数据显示:杭州市民更多选择步行、骑自行车、公交出行、减纸减塑、线上办事等低碳生活方式,人均产生的“绿色能量”高居全国第一,超过了北上广深等城市。这是个相当值得自豪的“第一名”。

活动开幕式后,环西湖毅行拉开序幕。这次环西湖毅行吸引了500位参赛者,他们包括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成员、高校师生、机关事业单位员工等。全程从太子湾公园出发,经苏堤、白堤等到青少年宫广场,全程6公里。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