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饺子包好了人却撤了 给防疫人员送温暖的大姐还是很高兴

吴越悦
2021年12月27日08:33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暖心服务点撤了,他们也回家了,这些饺子就留下来自己吃。”12月22日,金华市磐安县大盘镇小盘村的李红艳笑着说,自己和姐妹们做了500多个饺子准备继续送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没想到他们已经撤离。“虽然我们做的饺子他们没有吃上,有点小遗憾,但是他们撤了,说明疫情已经控制住了,还是很高兴。”

  想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口“热”的

  李红艳是彝族人,因为爱情从云南远嫁到磐安县大盘镇小盘村。前段时间,很多地方设置了防疫暖心服务点,晚上天气寒冷,李红艳和丈夫看到这些一线工作人员心疼不已。“他们这么辛苦,要是晚上能吃上一口热的就好了。”

  李红艳说,有了这种想法后,12月18日早上7时,她特意驾车去镇里买了番薯粉、肉、笋、豆腐、芹菜等,准备给这些工作人员做磐安的特色小吃“三角叉”,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芋饺”。

  因为要包的“三角叉”数量有点多,买完菜以后,她就在有12个人的“小盘鼓群”里问是否有姐妹能一起来帮忙,没想到五六个姐妹一下子就被召集了起来,往她家赶。

  李红艳说,因为“三角叉”是用番薯粉做的,技术含量比较高,他们五六个人紧赶慢赶一共做了三四个小时,才做了400多个。

  到了晚上9时多,李红艳把“三角叉”烧好以后,送到了距离他们半个小时车程的盘峰乡冲背暖心服务点,防疫一线的人员吃了暖胃又暖心。

  “三角叉”“玉米羹”“饺子”换着做

  到了第二天晚上,为了给工作人员换换口味,她们又煮了玉米羹给送过去。

  12月20日,李红艳和姐妹们又陆续包了600多个“三角叉”。“这次送的是三个暖心服务点。”李红艳说,最近的暖心服务点,开过去都要半个多小时,最远的要一个半小时。考虑到“三角叉”煮好放久了以后,会影响口感,她还特意联系了暖心服务点所在村的熟人,让他们帮忙。

  “我一个姐妹就在其中一个暖心服务点附近开餐馆,当时我就借用了她的厨房,到了以后再烧‘三角叉’。”李红艳说,电话打去的时候,有些人已经睡下,但是听到她们的来意,大家都很热心。她的一个大伯在磐安县爱民中医院工作,当天给两个暖心服务点送好“三角叉”再到第三个暖心服务点时已经是晚上11时多,知道要借用厨房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煮“三角叉”,大伯很热心地起床给他们开了门。

  连续几天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餐,到家都已经是次日零时多,但李红艳和小姐妹们都感觉很值得。12月22日一早,李红艳又去镇里买了很多菜,包了一顿饺子。“饺子包完以后才得到消息,之前的暖心服务点都已经撤离。”李红艳说,虽然她和姐妹们包了整整500多个饺子,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没吃上,但是暖心服务点的撤离说明疫情已经控制住了,大家都觉得很振奋、很高兴。

  之后,她把这些包好的饺子分给了左邻右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