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八桥连八岛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全线通车

2021年12月29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的3座索塔屹立海中。人民网 章勇涛摄
12月27日,舟岱大桥主通航孔桥的3座索塔屹立海中。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舟山12月29日电 (秦文、王萧萧)今天,随着舟岱大桥建成通车,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线建成通车。这条全长37公里的跨海大桥宛若一条矫健的巨龙,腾跃在东海灰鳖洋上,彻底结束了岱山岛“海上悬岛”的历史,架起了当地群众奔向共同富裕的通途。

  随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连接起舟山跨海大桥,舟山连岛高速公路总建设里程达到了74公里,跨越8个岛屿,拥有8座大桥,成为中国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主要由鱼山大桥、舟岱大桥、富翅门大桥及其接线组成,连接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5座岛屿,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5个互通和5个收费站,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于2016年3月开工。其中,鱼山大桥(一级公路,长8.8公里)、富翅门大桥分别于2018年12月、2019年9月建成。

  据悉,主通道项目是长三角区域战略性海岛联络工程。其中,鱼山大桥将目前世界上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鱼山绿色石化基地与浙江省高速公路网及宁波舟山港连为一体;富翅门大桥成为舟山本岛融入浙江省高速公路网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完善了舟山高速公路网络;舟岱大桥作为海岛县岱山县第一条高速公路,彻底结束了岱山岛“海上悬岛”的局面,改变了岱山人民自古以来出岛依靠渡船的方式,极大拉近了岱山与宁波的时空距离,出行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40分缩短到了1小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