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亚运村竣工

2021年12月2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技术官员村在赛时将为技术官员提供住宿等服务,赛后将转化为住宅、商业商务用房、酒店、写字楼等多种业态。杭州亚组委供图
技术官员村在赛时将为技术官员提供住宿等服务,赛后将转化为住宅、商业商务用房、酒店、写字楼等多种业态。杭州亚组委供图

  人民网杭州12月29日电 (叶宾得)今天,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以下简称“杭州亚运村”)竣工仪式举行,标志着杭州亚运村赛时功能建筑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杭州亚运村坐落于钱塘江南岸,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主体结构结顶,2021年12月赛时使用建筑竣工。总用地面积113公顷,建筑面积约241万平方米,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与公共区组成。赛时,亚运村将为1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近4000名技术官员和约5000名媒体人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服务保障;赛后,亚运村将转化为集商业商务、文化博览、休闲运动娱乐、生态居住于一体的未来社区样板。

  据介绍,杭州亚运村的建设以“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为定位,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办赛理念,在建筑风格上注重江南特色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在功能定位上坚持“以人为本”。除在建筑材料上采用预制建筑材料和环保材料外,还充分考虑了赛时功能与赛后利用。此外,杭州亚运村在交通流线设计、道路建材选择、室内精装设计和软装配置等多方面,均体现出对残障人士需求的重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