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点亮古城启动仪式在浙江临海举行

2022年01月05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近日,“央视之选,临海起航”2022点亮古城启动仪式在浙江临海台州府城成功举行。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借助中央电视台在临海举办的迎新年特别节目《启航2022》,让更多海内外游客认识临海、了解临海,同时也见证临海城市的发展,为新一年临海城市品牌的宣传赋能。

  《启航2022》主创分享幕后故事

  与临海共赴新年之约

  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迎新年特别节目首次离开北京落地临海录制,既是对千年府城古韵文化的认可,也是对临海融合城市积淀和时代精神的圆满注解。

  在启动仪式上,面对为何选择台州临海作为《启航2022》举办地的问题上,总导演夏雨表示,临海是一个幸福感非常强的地方,这里又是现代的、发展的、新兴的城市,这一点特别能够体现此次活动想表达的内容;台州也充满了浪漫色彩,徐霞客当年从这里出发,这里代表了诗与远方。

  “山海万里只为你”,临海这座有文化、有温度、有格局的江南韵味之城,将与亿万观众一起共同奔赴新年之约。

  演艺人士和国际友人齐送祝福

  临海城市烟火入人心

  涵养千年文脉,蒸腾十足烟火。临海千年人文与现代文明绘就的城市和谐发展画卷,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大众及世界友人们的支持助力。启动仪式现场,李宇春、王源、王嘉尔等三十余位演艺人士为临海送上祝福视频,他们对2022年的临海充满了憧憬与期待。来自全球各地的外国友人则通过VCR对临海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表达赞扬和喜爱,他们的青睐也彰显了古城的融合包容。

  在收获一众褒扬的背后,是临海市政府及人民多年来坚持做好城市建设的同心并力和再攀高峰的决心。

  媒体赋能发展

  临海启航城市生长新篇章

  古韵府城,烟火临海。一代又一代古城人民把理想构建在温馨的家园中,将汗水挥洒在热爱的平台上。借力此次迎新年特别节目,临海将启动新一轮的城市宣传,融合独特的城市精神内核,构造城市特殊的人文品牌价值,释放发展机遇。

  相关人士表示,以文化为底色,以包容为动能,2022年的临海将拥抱新未来,奏响千年古城高质量发展新乐章,“临海向全球邀约,真诚欢迎大家来临海‘觅乡愁’‘森呼吸’‘品美味’,留下美好足迹,面向未来再启航。”(彭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