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成立首家互联网行业团工委

卢靖愉、谢芸芸
2021年11月07日10:2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台州临海市互联网行业团工委在该市蜂团青创空间成立,这也是台州市首个互联网行业团工委。

  临海团市委以推动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致力于消除新领域组织空白,加强新兴青年群体联系。自今年8月成立台州市首个快递行业团工委以来,经过3个月的摸底调研、座谈研讨、组织筹划,层层推选出了互联网行业团工委书记和委员,共7人,涵盖当地200多家互联网企业,其中包括临海在线、跨境电商、风度商贸等重点互联网企业。

  为进一步让组织主动适应青年,临海积极创新组织形态,推出“团建X”模式,根据业缘、趣缘、地缘等,成立青年新媒体行业联盟、青年文创联盟、青年律师联盟、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联合会等团办青年社团,搭建青年之家,并将于本月底启用府城青盒阵地。

  “我们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的工作思路,构建‘线上塔群+线下社群’的全领域模式,为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环境,让青年社会组织真正‘育’起来、‘活’起来。”临海团市委书记朱晴雯介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