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台高铁开通运营

2022年01月10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月9日电 (记者江南、窦皓)杭台高铁8日正式开通运营。杭台高铁由民营资本、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是国内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浙江省“一带一路”全省大通道建设重点项目。

  杭台高铁于2017年12月开工,总投资达440.3亿元,连接浙江杭州、绍兴、台州三市,全线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有9个车站。开通后,杭州至台州的最快运行时间压缩为63分钟。作为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台高铁途经天台山、天姥山等风景名胜。该条高铁的开通运营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0日 11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