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动态检测列车上线试跑 金台铁路迎来开通前的关键环节

2021年03月18日13:0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18日12:30,首趟由内燃机车、接触网检测车、轨道检查车和电务检测车组成的动态试验检测列车从台州站驶出,新建金华至台州铁路(简称金台铁路)正式开启动态检测,这也意味着金台铁路进入全线通车前的关键环节,为力争今年6月开通运营打下了基础。

3月18日12:30,金台铁路首趟动态检测列车从台州站金台场驶出。章子豪摄

为确保此次动态检测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作为金台铁路运输管理单位,已组建动态检测临时调度所,从3月17日12时起接管金台铁路,相关行车组织管理、设备管理单位人员按规定要求进驻,全面负责行车调度指挥及施工计划管理。

据介绍,此次动态检测以“一次性达到设计速度目标值开通运营”为总体目标,根据相关设计和技术标准,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展开检测,主要包括轨道几何状态、接触网状态、通信信号系统、客运服务系统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动态检测期间,根据区段不同,针对金台线,检测列车将在规定速度范围内,通过逐级提速测试达到最高测试速度160公里/小时,而在金温货线改建段和头门港线,检测车则将以132公里/小时进行检测,超过设计速度值的10%。

此次动态检测将根据相关设计和技术标准,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展开检测。钱振霄摄

据了解,此次动态检测工作将持续10余天,累计检测长度约3000公里,检测结果将为后续的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

金台铁路定位为沟通浙江中部与东部地区的重要通道,是按照国铁I级标准建设的单线电气化铁路(预留双线),正线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通车后将结束仙居、磐安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钱振霄、郑荣国)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