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台铁路顺利通过动态检测,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2021年03月25日14:2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25日上午8时25分,浙江金台铁路动态检测试验车辆顺利驶入临海东站,这标志着金台铁路动态检测工作圆满结束。据悉,今年6月底金台铁路将全线开通。

3月25日凌晨3点半,金台铁路台州站行车值班员袁文豪在休班时间协助动检巡线工作。陈美摄

动态检测就是对线路的一次“全身体检”。据了解,在历时8天的高强度工作中,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作为金台铁路动态检测的协同实施方,累计发布调度指令94次,开行检测列车34趟,总行程约1900公里,测试运行速度范围从100公里/小时至160公里/小时,为金台铁路的安全验收和全线开通积累了详实可靠的数据。

“在规定测试速度下,我们对金台铁路的接触网和轨道几何状态、接触网状态、轨旁信号设备状态进行了动态测试,并综合评价和验证了系统的功能和适用性。”金温铁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金台铁路全线轨道、接触网、信号等系统的功能已基本达到通过验收的相关标准,“结合这次动态检测的实际情况,下一步我们要提前准备安评结束后的试运行工作,为后续接管运营做好准备。”

3月24日凌晨1点,金台铁路沿线工作人员正在冒雨进行大型机械化养护作业。章宇摄

作为浙江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台铁路是浙江首条自建自营的电气化铁路,全长约232公里,线路经武义、永康、磐安、缙云、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9个县市区,为客货兼运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开通运营后,金台铁路将进一步提高浙江铁路山海协作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增强浙江“重要窗口”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钱振霄、郑荣国)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