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顿热乎饭,暖心窝!

卢熙润、吴佳玉
2022年01月28日16:19 |
小字号

  “奶奶,我来给你送饭啦,就放在门口,你记得出来拿。”1月28日中午,杭州西湖留下街道东穆坞村的志愿者像往常一样,准时为独居的邵奶奶送来了热乎乎的午饭——水蒸蛋、炒包心菜、红烧肉……

  邵奶奶今年已经85岁,因为腿脚不便,平时和儿子一起居住,饮食起居等都由儿子照料。受疫情影响,1月27日留下街道东穆坞村药店被划为封控区,留下街道东穆坞行政村为防范区。而邵奶奶的儿子正是封控区东穆坞村药店的房东,现在正在酒店集中隔离。

  这下邵奶奶就成了“独居”老人,一日三餐怎么解决可成了一个大问题。

  东穆坞村志愿者在得知情况后,1月26日当天,就主动承担起照顾邵奶奶饮食起居的任务,一日三餐都由社区的志愿者烧好,送到老人手上时还是热腾腾的。

  “阿妈最近的饭菜都有人送上门,儿子你放心啊。”刚拿到午饭的邵奶奶正在给隔离中的儿子打电话。

  “邵奶奶的饭菜都是由我们村里准备的,营养比较均衡,也烧得比较软烂,适合老年人吃。”章慧敏正是此次负责照顾邵奶奶的志愿者,“今天我还煮了姜茶带过来,天气太冷了,让老人家喝点姜茶也能驱驱寒。”

  “奶奶你今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需要的东西?”与此同时,在送饭的时候,章慧敏还进行日常“两问”,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确保正在独居的老人和处于隔离中的子女们安心渡过这一时期。

  当天早上,邵奶奶在志愿者的搀扶下,也完成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真的很谢谢这些年轻人,要是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邵奶奶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