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独居老人家中摔倒两天水米未进,关键时刻“红色管家”施以援手

2021年08月31日17:27 | 来源:鹿城新闻网
小字号

  “不好,李阿婆可能出事了!”8月30日上午,正在进行日常巡查的网格员陆温茹接到了温州鹿城区大南街道马鞍池社区一名居民的求助,称已两天没有看见楼上的独居老人李阿婆出门,得知情况的陆温茹立即赶到现场察看情况并报警。最终,在民警帮助下,社区成功破门而入,发现该名老人摔倒在卫生间无法动弹,已经整整两天未进水米。

  据邻居介绍,这名老人独居,今年已经76岁了,腿脚不灵便,有一个女儿在国外定居。“两天前我看她叫了个保姆,但又不满意,让保姆走了,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老人出门。”居民胡女士告诉记者,“29日我发现她家里静悄悄的,没有声音了,天黑了也没有开灯,我担心地睡不着,30日就赶紧叫网格员过来看看情况。”

  “接到居民反映后,我立即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陆温茹告诉记者,“敲门、打电话均无人回应,但房屋外的空调外机却是一直在运作的状态,老人平时腿脚不好,也不可能出远门,当时我心想老人很有可能是出事了。”多次敲门无果,陆温茹当即报警并请来开锁师傅。

  民警赶到现场后,同样认为老人情况不容乐观,决定强行开锁进入屋内。“进去以后,我们发现老人整个人躺在卫生间里动弹不得,所幸神志还是比较清楚的,老人见到我们情绪也比较激动,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饿死了’,称自己两天没有喝水吃饭了,我们立马拨打119叫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民警彭国林告诉记者。据了解,老人已被送往附二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救治,经医生检查,老人除了腿部骨折外其余无大碍,目前仍在住院观察中。

微信图片_20210831150035.jpg

  “像我们辖区老年人比较多,独居老人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群体。所有独居老人我们都有列一个清单,要求网格员至少三天电话联系一次,同时在社区内进行宣传,呼吁居民们多多关注独居老人。同时居民尤其是独居老人有什么事,一个电话,对应的网格员随叫随到。”鹿城区马鞍池社区主任缪苗苗表示。面对此次居民突发事件,大南街道展现社区基层网格巡查制度,充分发挥好“红色管家”优势,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基层办实事、真正有效的为民解决难题。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