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西站枢纽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力争亚运会前开通

2022年02月25日13: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5日,从空中俯瞰建设中的铁路杭州西站。人民网 章勇涛摄
2月25日,从空中俯瞰建设中的铁路杭州西站。人民网 章勇涛摄

  2月25日,从空中俯瞰建设中的铁路杭州西站。

  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枢纽建设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据悉,杭州西站站房、站区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总面积51万平方米,是中国大型铁路枢纽之一。站城融合一体化设计,也是国内首次在站台雨棚上实施综合开发,国内首次采用站场拉开、中部进站模式。杭州西站以“云”为设计理念,采用了大空间云谷、云门等建筑形式,并通过多维一体的交通组织和理性的综合开发,构造一个具有江南气质和未来感的城市空间。(宛婧)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