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甬”遇有你 “选调”未来

宁波海曙有一场联谊会甜蜜来袭

2022年02月19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19日下午,由宁波海曙区委组织部主办的“甬”遇有你 “选调”未来——选调生及高层次人才专场联谊会在海曙人才之家举办。50余名来自宁波市本级、各县(市、区)的选调生和优秀人才相聚一堂,共同经历了一场青春盛宴。

  经过互动破冰、以诗会友、默契解锁等几轮小游戏后,大家的“距离”逐渐拉进。“这次的联谊活动打破了固有交际圈,让一直与工作‘谈恋爱’的我们,有了一个认识其他优秀小伙伴的机会。”海曙区选调生李东琦说。

联谊活动现场。海曙组织部供图

  “三年来,从语言不通‘寸步难行’,到讲着‘阿拉’宁波话走村串户,我感受到了‘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魅力,遇见了淳朴可爱的村民,邂逅了太多温暖感动。海曙不仅是我事业发展的热土,更是我的第二故乡。”李东琦是海曙区面向高校招录的第一批选调生,在毕业后,就奔赴到了海曙区横街镇的一个小山村。

  “选调生是年轻干部队伍迭代升级的源头工程,也是干部工作系统化重塑的关键一环。统筹做好选调生‘选育管用’工作,我们不仅关注成长成才的‘发展大事’,也始终关心幸福生活的‘关键小事’。”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为单身在甬选调生和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了一座相识之桥、相知之桥,让他们在这里谈遇见、话理想、谋发展、向未来,身有所栖更心有所寄。”

  据悉,近年来,在宁波市委组织部选调生到村任职“十个一”工作举措指导下,海曙区针对新入职选调生区情不熟、阅历不足、经验不够等问题,建立了以“育苗辅导班”、成长信息库、定期交流制度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班一库一制度”培养模式,通过全方位培养、全流程管理、全链条帮带,为选调生队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2019年以来,已有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30名选调生汇聚海曙、扎根海曙,疫情防控、直播带货、理论宣讲、新村建设……在广袤乡村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海曙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的发展脉搏中绽放青春和才华。(沈晶晶、韩勐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