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三位疫情防控人员跳入水中,一车人成功获救

刘婷婷
2022年02月18日19:52 | 来源:中国永嘉
小字号

  这几日,正是外来务工者返岗高峰期,2月17日晚上十点,四名返岗人员开车从江西到温州永嘉,行至桥下镇梅岙村时,不小心翻入河中。这一幕被正在梅岙高速出口防疫岗执勤的永嘉县文明中心主任吴学龙和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桥下所胡明锋、陈建通三位工作人员看到,危急关头,他们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者全部救出。

  事发当时,吴学龙、胡明锋、陈建通正在梅岙高速出口的防疫岗执勤,突然一声巨响,引起了吴学龙的注意。“车翻到河里了,我们快去帮忙!”正在执勤的吴学龙带着胡明锋、陈建通一路跑出去。可是防疫卡点在高架桥上,与河道路面有3米多的落差,为了快速到达,三人沿着桥边的栏杆迅速爬下去,飞奔跳入水中。

  这时他们看到第一位落水者刚刚成功自救, 打开了车门游出来了,这位落水者告诉他们,车里还有三位同伴。

  河水齐腰深,车是倒翻入河中,水充满了车厢,车头下沉。陈建通从路边找来一块坚硬的石头迅速将车窗砸破,吴学龙、胡明锋在水中寻找落水者。

  胡明锋急中生智手扶车体,把腿伸入车厢,落水者刚好抓到了他的腿,车内一位落水者被成功救出。另一边,第二位落水者也被拉出水面。

  车上还有一人没出来,吴学龙游入驾驶室寻找,但没有看到司机的踪迹,大家心急如焚。万急时刻,胡明锋接力游入驾驶室搜救,幸运的是这一次他摸到了驾驶员的衣服,一把将他拖出水面。

  成功获救的驾驶员,出水后,嘴巴里的水一下子全部喷出,长叹一声,呼吸终于顺畅了。没过多久,驾驶员逐渐恢复了意识,从第一位落水者被救出到最后一位驾驶员获救,只花了近十分钟的时间。

  2月18日上午,当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当晚翻入水中的车已经被打捞拖走,落水者正在打捞自己的包裹。落水者傅荣华说,当时她已经喝了很多河水,呼吸不畅,意识模糊了,还好时间短,仅仅落水一分钟左右,好心人就把她拖上了岸,才没有生命危险。现在她过来把掉在河道里的包裹也打捞回去。

  她说,这次事故由于救援及时,自己躲过了一劫,财产损失也不大。身在异乡,遭遇危险,但有这么多热心人出手帮助,她不禁感叹,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寒冷的雨夜,三位卡点值守人员第一时间跳下冰冷的河水救人,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了第一位。胡明锋说,救援成功后他瘫坐在地上好久好久,自己也很后怕,河水这么冷,水到底多深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在这样生死危急关头,他丝毫没有考虑。脑子里想到的只有这三条生命面临危险,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