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纪念朱自清走进临海100周年

首届“朱自清文学奖”启动

卢靖愉
2022年04月12日08:3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4月11日,首届“朱自清文学奖”暨朱自清走进临海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台州初级中学举行。

  台州临海,是朱自清匆匆的一生中,匆匆走过的一站。1922年春,时年24岁的朱自清应浙江省立第六师范学校校长郑鹤春的聘请,只身从杭州“省一师”来到临海,任教于浙江省立第六师范学校(现台州初级中学)。

  2022年正值朱自清先生来临海任教100周年,浙江省作家协会、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联和临海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朱自清走进临海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包括设立“朱自清文学奖”、朱自清展陈馆,开展系列讲座、发行文学专集、举办诵读大赛与一堂课等。

  据悉,“朱自清文学奖”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首届“朱自清文学奖”设“朱自清小说奖”“朱自清散文奖”和“朱自清诗歌奖”各1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