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西湖区上线杭州市首个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

周一、郦龙基
2022年04月15日12:11 | 来源:美丽西湖
小字号

  针对抗原检测过程中遇到的“人员核查难”“流程反馈慢”“辖区管理繁”等问题,西湖区借助大数据技术,开发并上线杭州市首个“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通过技术手段精密智控,保障用更快的时间控制疫情的传播。

  西湖区居民在使用新冠抗原试剂进行自测后,可以用支付宝扫描“西湖码”或搜索“西湖码”小程序,自行上报本人及家属的检测结果。同时,可以随时查看已记录的抗原检测结果。

  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一种补充手段,能够提高新冠病毒早发现的能力,但相较于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还未建立起统一的数字化监管体系和服务平台。

  面对越来越庞大的抗原检测数量,抗原检测数字化服务升级迫在眉睫。

  为实现检测数据的高效上传、管理、分析等问题,更好地发挥抗原检测的优势,西湖区数字资源局牵头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西湖分局等四家企业合作,临时成立四十人左右的项目专班集中办公,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完成并上线了“西湖区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

  “通过新冠抗原试剂检测服务平台,能够将抗原检测‘早’和‘快’这两个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管理人员也能第一时间把可能的感染者筛查出来,利用更快的时间控制疫情的传播。”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上线后,“西湖经验”可以提供给杭州市参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