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港市“网格e助手”上线 疫情管控排查跑出“加速度”

董恋恋
2022年03月27日15:22 | 来源:龙港发布
小字号

  “排查速度更快捷,信息核查更准确,数据研判更有效……”“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期间,温州龙港市“网格e助手”小程序正式上线,为该市疫情防控工作再添利器。

  据了解,自3月21日温州市部署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后,龙港市防控办封控服务组、市委政法委立即围绕如何在最短时间、以最佳效果实现该市“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目标进行研究部署,并组建开发攻坚团队,启动研发“网格e助手”小程序。通过昼夜协作攻坚,这款小程序成功于近日正式上线应用。

  据技术人员介绍,使用“网格e助手”小程序时,只需扫描“电子门牌码+个人健康码”即可自动核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风险区行程等基本信息,而且可以实现“人户关联”和后台实时统计研判,不再需要人工登记、汇总,从而有效提高排查速度和准确率,快速掌握该市各社区人员信息状况。据悉,该款小程序正式上线的一天时间内,该市已扫录门牌信息60000余户,扫码核查信息40000余户、75000余人。

  龙港市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必须和时间赛跑,管控排查工作效率越高、数据越精准对防疫工作就越有利。“网格e助手”小程序大大提升了网格排查“加速度”,不仅可以确保“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按时高质量完成,同时为下一步常态管控排查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