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无废城市”建设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湖州排名浙江省第二

施妍
2022年04月17日09:2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湖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新出炉的2021年度浙江全省“无废城市”建设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湖州市以83.05的总得分位列全省第二。

  据了解,2021年度全省“无废城市”建设满意度调查是2022年1至3月,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围绕认知度、参与度、满意度、获得感和信心度五个维度,对“无废城市”建设满意度工作开展的一次评价调查。此次调查的结果表明,湖州市社会公众、企业对“无废城市”建设总体满意度较高,两项满意度双双排名全省首位。

  “2021年,我市高位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坚持绿色发展为引领,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成效显著。”湖州市生态环境局介绍,围绕大力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2021年湖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城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全市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保持负增长。由湖州市创新建设的医院“影像云”系统,累积节约胶片1400多万张,减少塑料污染约140吨。为加快完善固体废物收集体系,2021年湖州市建成工业固废收贮运一体化项目17个,覆盖一般工业企业1.5万余家、小微企业2300余家,实现区县全覆盖。为持续提升固体废物资源利用,湖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循环经济领域示范试点区县全覆盖,全市的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9.96%。为全面保障固体废物末端处置,2021年湖州市还新增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11.2万吨/年,基本实现“自我平衡、略有富余”目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