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家门口邂逅幸福与美好

湖州全市首批109个“美丽小区”焕新亮相

施妍
2022年02月08日09:0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整洁优美、秩序井然……近日,走进湖州红丰社区,眼前的环境仿佛在向过往的行人讲述老小区美丽蝶变的动人故事。“住了几十年,做梦也没想到小区变得这么美,一点不输新小区!”说起小区的变化,社区居民董阿姨一脸骄傲。

  为了让更多百姓在家门口邂逅幸福与美好,从去年起,一场始于颜值、精于细节的“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在湖州市全面铺开。记者从湖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湖州全市首批109个“美丽小区”已全部焕新亮相。

  “以前私拉电线的情况时有发生,自从50多个智慧充电桩‘上岗’后,充电难问题彻底解决了,我们也安心多了。”在湖州南浔区金凯地小区,提到小区的“美丽改变”,居民李月华满眼笑意。她指着规划合理的停车位等处告诉记者,这些实事真的办到了居民心坎上了。据该小区所属的辽西社区主任费红英介绍,群众关心的热点就是改造的重点,私拉乱接乱充电等一批困挠群众的烦心事被逐个解决,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倾听、收集、采纳群众意见,是这次‘美丽小区’创建的一大亮点。”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湖州市通过“菜单式”创建,将群众需求与建设规划深度融合。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污水满溢”“绿化缺失”“道路拥堵”等难题,有针对性地完成了地下车库改造、设置电瓶车集中充电场所、施划停车泊位等工作。对相关创建点位,也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摸和梳理,逐一制定了“体检清单”,将突出问题基本清零。

  此外,为持续优化小区环境,去年以来湖州市还以执法进小区、综合查一次、城警联勤等为载体,开展违法查处等工作。同时,相关部门凝聚合力,联动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架空线缆乱搭乱设整治等工作。一项项暖心举措,让湖州全市百余小区率先实现了“美丽蝶变”,也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交口称赞。

  据悉,经过两轮满意度调查,群众对“美丽小区”创建工作总体满意度超过了95%,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