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开展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

2022年04月18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宁波被正式纳入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宁波市民可以自行在应用商店下载“数字人民币”APP,使用数字人民币在“线上、线下”商户进行消费。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数字人民币综合使用数字证书体系、数字签名、安全加密存储等技术,实现不可重复花费、不可非法复制伪造、交易不可篡改及抗抵赖等特性,并已初步建成多层次安全防护体系,保障数字人民币全生命周期安全和风险可控。

  遵循“小额匿名、大额依法可溯”的原则,数字人民币高度重视个人信息与隐私保护,充分考虑现有电子支付体系下业务风险特征及信息处理逻辑,满足公众对小额匿名支付服务需求。除此之外,数字人民币还具有低成本(零手续费)、支付即结算(实时到账)、可编程性等特点。

  据悉,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在当地人民银行指导下,全力做好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工作,并在宁波成为试点城市的第一时间携手某外卖平台开展数字人民币营销活动,推动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姜迪飞)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