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个体工商户纾困“15条”

郑红
2022年05月13日09:3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减负纾困,台州市场监管再出招。5月12日,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减负降本、金融帮扶、商事改革、新型监管等系列政策,为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便捷、高效、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目前,台州全市共有个体工商户50.7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74.1万户)的2/3,整体带动了超100万人的就业。当前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受经济大背景和疫情不确定性影响,面临市场预期不稳、发展信心不足、成本压力增加、金融支持不够等诸多困难。

  急个体工商户之所急,解个体工商户之难题。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冯阳春介绍,《实施方案》提出减运营成本、推进信用融资贷款扩面增量、设置歇业休眠“缓冲期”、破除地方保护等15条具体举措,旨在加强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各项举措落地的实效度和精准度,更大力度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稳定扩大就业。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个体工商户的“娘家人”,台州市市场监管局长期致力于个体户纾困工作,2020年牵头发放“两直补助”,2021年、2022年连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意见。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