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泰顺:盘活用活共享阵地 鼓起乡村发展“钱袋子”

2022年05月10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温州市泰顺县以解决居民就业难题为破题切口,围绕搬迁小区构建起一个个15分钟“就业共富圈”。

  在该县仕阳镇琴桥湾和富制袋厂,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作业,他们脚踩踏板、手压车线,细致地盯着缝衣针上下穿梭。现场,还有技术老师手把手对初学村民进行教学指导。

和富制袋厂。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小区旁边开个厂子挺好的,我在这里上班,每个月能有将近2500元的收入。”家住琴桥湾小区的员工李彩侠说。

  琴桥湾小区是泰顺县仕阳镇的搬迁小区,也是2022年“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小区之一,居民来自泰顺县仕阳、雪溪、龟湖等乡镇20个村,共有670多人。由于缺少就业岗位,一些居民搬到小区后只能赋闲在家,一直想谋一份生计。小区“闲事长”林赞齐发现了这一问题,在属地乡镇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创新推进小区阵地共享,引进和富制袋厂,可带动周边180余户村民就业增收,预计每人每月收益可达2000元至3000元。

琴桥湾小区业主委员会。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无独有偶。2022年3月,温州顺亿服饰有限公司正式进驻泰顺县包垟乡抗震安置小区。据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有36名员工,在接下来的加工旺季,将扩大对本地员工的需求,预计可解决50余人的就业问题。

包垟乡抗震安置小区。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初以来,泰顺县聚焦搬迁小区“门口就业”需求,打好“阵地共享、产业引育、就业帮扶”组合拳,在龟湖、雅阳、仕阳等乡镇农村型“共享社·幸福里”点位建立来料加工点,辐射带动500余户村民就业,在共建共享中全力打造山区“幸福单元”。(林静雅、黄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