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研发智能设备守好“小门”

杭州余杭良渚街道乡贤助力防疫有力量

2022年05月10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良渚村7组卡口,进出村民自行扫码后,无人值守绿码畅行道杆系统自动识别放行并予以统计。得益于村民凌伟明研发的这套系统,卡口无需常规人员值守,不仅加快了通行效率,更节省了人力成本。

  “卡口值守的志愿者们无论刮风下雨,都坚守在一线做好扫码工作,我想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凌伟明是某环境科技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良渚街道良渚村7组的村民。疫情发生后,凌伟明加入到良渚村7组的卡口值班工作中,检查双码、测量体温,为守好“小门”贡献力量。

  “每个卡口每天三班轮守,不管是恶劣天气,还是半夜时分,都需要保持十二分精神,精准识别发现并阻止健康码异样的车辆人员进出,所以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强度非常大。”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凌伟明决定发挥公司优势,研发一套无人值守的绿码畅行道杆系统。

  4月29日,第一套定向捐赠于良渚街道的系统,在良渚村7组卡点投入使用,系统操作简单,进出卡口的车辆自行扫码,大数据统计来往车次和人员,如有情况发生可第一时间追溯车辆和人员,不仅加快了卡口通行效率,也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乡贤的积极助力,众志成城,让我们信心倍增。”良渚村的防疫工作人员表示。

  “能为家乡作贡献,我觉得很自豪,这也是我加入乡贤会的原因。”凌伟明表示,希望这套系统后续能为良渚村以及良渚街道其他村社的防疫值守减少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疫情期间,良渚街道乡贤人士捐款捐物,涉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同心圆”。(金良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