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非遗进校园 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2022年05月1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非遗传承人与学生一起制作欢喜团。杨丽娟摄
非遗传承人与学生一起制作欢喜团。杨丽娟摄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增强全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意识,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定期邀请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进行传统文化培训,使学生们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文化价值,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5月13日下午,该镇下塘村幸福邻里联合文化站走进钟管小学开展银晖“薪”课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服务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欢喜团制作活动。非遗传承人向学生讲述欢喜团的由来及制作步骤,与学生一起制作欢喜团。学生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完成了各式各样的欢喜团。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还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民俗文化的热爱,提升了文化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杨丽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