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吴兴闻波社区开展结对助残活动

2022年05月1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共富班车,结对同行”活动。吴兴区残联供图
“共富班车,结对同行”活动。吴兴区残联供图

  近日,湖州市吴兴区闻波社区党委、社区残协、社区幸福邻里中心联合“闻波红色小管家”、浙北明州医院,开展了“共富班车,结对同行”活动,对残疾人家庭进行结对帮扶。

  此次活动中,2个残疾人家庭与7位“助残小管家”结对,结对时间从5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其间,“小管家”们每月将至少上门一次对残疾人家庭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活动当日,“小管家”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米和油等物资,在社工的带领和家长的协助下,首先去到了一对80多岁高龄的夫妇家中,为其送上礼物,并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浙北明州医院的医生给两位老人检查了身体,结合检查结果给予合理的用药指导。随后,“小管家”们又去到重度残疾的朱女士家中,为其献上歌曲《孤勇者》。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结对助残活动,可以培育“小管家”们关心他人、扶助弱者的爱心,同时也是一次社会道德和拼搏精神的自我教育。(马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