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诗画浙江 文旅共富】

湖州安吉:青山下的共富市集

2022年05月18日21: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在浙江安吉余村,一场共富市集正在举行。人民网 叶宾得摄
5月18日,在浙江安吉余村,一场共富市集正在举行。人民网 叶宾得摄

  5月18日,在浙江安吉余村,一场共富市集正在绿水青山之间举行。市集上展出了安吉旅游商品、乡村特色农产品等,现场还有棕编、竹刻、雕版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展示手工技艺,带给游客沉浸式的体验。

  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十多年来,当地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村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调整产业结构,从“石头经济”向“生态经济”转型,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2021年,余村共接待游客近90万人次,村集体经济收入超80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6.1万元,一幅乡村共融、全民共富的美好画卷,正在余村的田园阡陌上徐徐展开。(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