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都要平平安安地回来!”这群“蓝朋友”收到了今年最甜蜜的“表白”

艾宇韬
2022年05月25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吃到了今年最甜的枇杷。”看着手中还带着露珠、黄灿灿的枇杷果,杭州塘栖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队员欣喜地说。

  眼下,正是杭州塘栖枇杷最鲜甜的时节。5月23日清早,一位老婆婆挑着扁担,上面挂着满满两大袋刚采摘下的枇杷,慢慢悠悠走到塘栖消防站门口。

  “我以为婆婆要在我们消防站门口摆摊,正要提醒她不要挡住了消防车通道。”负责门岗执勤的消防队员说。

  谁知,只听“啪——”的一声,老婆婆将扁担一放,直接把两大袋枇杷放在了队员面前,“小伙子,这些枇杷是我摘来给你们吃的。”一席话让门岗的消防队员瞬间有点不知所措。

老婆婆把两大袋枇杷送到消防站。杭州消防供图

  “这枇杷特别甜,你们一定要好好尝尝,小小心意,希望你们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老婆婆笑着解释道,自己平日里经常能从门口瞄见消防队员们刻苦训练的场景,特别能理解队员的辛苦,恰好最近家里枇杷迎来丰收,就特意起早摘些枇杷给队员们送来。

  “这我们怎么好意思收下呀。”闻讯赶来的队长看见这么大一堆枇杷,连忙摆摆手婉拒道,“我们都知道上树摘枇杷有些危险,而且您年事已高,还挑着扁担走了这么远的路……”

  没想到老婆婆立马接过了话茬,“这份心意我都拿来了,总不能让我再挑回去吧?”

  队员们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在谢过老婆婆后,决定一起送她到门口,等到她走远了才回去。之后,队员们将袋子一一解开,才发现里面总共装了五六盒枇杷。

  望着这几盒枇杷,消防队员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经多方打听,队员们最终找到了这位老婆婆,并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准备登门表达谢意。

消防队员为老婆婆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杭州消防供图

  老婆婆家门上挂着“光荣之家”的牌子,在阳光下格外显眼。一打听才知道,老婆婆的老伴是一名退役老军人。

  进屋之后,指导员从口袋中掏出200元,对老婆婆说:“您这么大年纪还为我们送枇杷,这钱您万万是要收下的。”

  “孩子都不在身边,就我和我老伴一起住。看见你们就像是见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就想着为你们送去一些枇杷。”老婆婆也没想到,消防队员会带那么多东西找上门来,200元钱怎么都不肯收下,“我刚还在摘枇杷,怕你们不够吃,打算再给你们送一些。”

  队员赶紧回答“够了够了”,并劝导老婆婆摘枇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知道了,你们吃了婆婆的枇杷,可得答应我每次都要平平安安地回来!”老婆婆欣慰地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