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桐乡:蚕农喜收“黄金茧”

2022年06月01日13: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1日,浙江省桐乡市凤鸣街道一合作社,工人在整理刚刚收购来的“黄金茧”。人民网 章勇涛摄
6月1日,浙江省桐乡市凤鸣街道一合作社,工人在整理刚刚收购来的“黄金茧”。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嘉兴6月1日电 (孙鹏)日前,浙江省桐乡市凤鸣街道蚕农喜迎丰收,新茧种“黄金茧”产量喜人。

桐乡市是我国重要的蚕桑产地之一,有着悠久的蚕桑生产历史。近年来,桐乡市通过“企业订单+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蚕桑合作社以科技特派员项目引进品种优、抗病性好的新品种,实现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此外,桐乡市以“黄金茧”规模试样成功为开端,逐步发展出多个蚕桑新品种,同时通过引进相关蚕桑加工企业,实现产品多元化,提升产品附加值。

2022年春季,凤鸣街道共计发放“黄金蚕”茧种近300张,产量预计20吨,总产值近100万元,较普通蚕茧增收约20%。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