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文成:创新传统文化形式 探索乡村共富新路

2022年06月04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老师带领孩子们一同诵读《拟连珠》。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老师带领孩子们一同诵读《拟连珠》。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盖闻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6月3日,正值端午佳节,温州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文化礼堂格外热闹。一批穿着明朝服饰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刘基经典名著《拟连珠》,随后再将写有《拟连珠》内容的书签装进锦囊。

  据悉,文成县武阳村是明朝开国元勋刘基出生地,《拟连珠》则是刘基“会通百家、兼容儒道”的智慧结晶,全篇共68则。

  近年来,武阳村把刘基文化打造成武阳村的文化标识,把“刘基锦囊”村礼做成文化标签,通过改造文化礼堂和刘基故居、重修武阳书院、发展侨家乐民宿等形式,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研学体验,成为当地村民增收创富的新渠道。2021年,武阳村接待游客达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878万。(吴郑洁、王安、潘聪聪)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