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雅俗共享过端午

林长凯
2022年05月30日20:37 |
小字号

  “敬有礼、学有礼、亲有礼、餐有礼”……5月29日,温州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在玉海街道城西嘉园举办“雅俗城西、共享端午、弘扬家风”活动,引导群众学习、践行“浙风十礼”,弘扬新时代家风新风尚,营造浓厚的精神共富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业委会准备了多种口味的粽子分发给业主,与业主们共度端午佳节。在小区的“十礼长廊”,还有小区业主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礼舞》、汉服秀表演和器乐表演,小朋友们则表演了诗朗诵,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200多名业主驻足观看,并用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城西嘉园“学礼共度端午节”活动是“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在瑞安铺开的一个缩影。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有礼”是其精神共富的重要内容。瑞安市紧盯凝聚有礼之魂、营造有礼生态、推进有礼实践、推介有礼品牌等实践路径,为省域文明新实践提供瑞安经验。

  近段时间来,瑞安各地迅速掀起“浙江有礼·瑞安先行”文明新风弘扬行动的热潮,通过户外电子屏幕、LED显示屏、宣传海报、宣传标语等宣传载体,在城市景观、交通节点、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住在小区等深入宣传“浙江有礼·瑞安先行”品牌,形成了学礼、懂礼、行礼的浓厚氛围。

  瑞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安还推出“十礼”专题系列活动,在温州文明网开设“浙江有礼·瑞安先行”专栏,宣传“浙江有礼·瑞安先行”文明品牌,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为瑞安实现“青春都市·幸福瑞安”建设目标提供良好社会氛围与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下阶段,瑞安市将通过开展“浙江有礼·行业示范”等行动,引导全民学礼,推动行业有礼示范活动向纵深发展,让学礼践礼敬礼融入生活,铸就精神共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