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金蜜蜂”宣教传递消保正能量

2022年06月07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群体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连日来,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组织开展了特色化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打造了“金蜜蜂”校园金融知识宣教志愿者团队,深入校园开展预防非法校园贷、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筑牢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防线,切实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素养。

  6月初,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面向大学生组织开展了“金蜜蜂”消保故事主题演讲大赛活动。在丽水的大学校园里,学生们在晨读时间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参加建设银行数字化宣教活动,在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掌握预防非法校园贷技巧。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坚持客户分群分层管理,紧抓年轻客群经营。2021年,该行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组织“建行杯”金融短视频大赛,累计创作百余件短视频作品;通过电视、网络、纸媒等渠道发布作品100余部,访问量突破364万,传播成效显著,成为大学生参与新媒体传播的典型案例。

  同时,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创新推出3D数字化教育宣传展厅,运用“智能VR+AI+3D”技术,打造虚拟数字化3D教育宣传展厅,开创消保教育宣传“沉浸式”互动体验新风尚。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行通过数字化宣教实现了“无接触式”金融知识触达,并积极推广线上“消保分会场”,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推进“温暖消保”文化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面向大众客户、“一老一小”、残障人士、新市民等群体,做好差异化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该行发布了“消保从娃娃抓起、青年说、智者说”原创教育宣传作品,案例化讲述百姓身边的消保故事,情景式再现百姓生活点滴小事,同时创新“消保+业务+文化”模式,在讲好消保故事、传授业务知识的过程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近年来,该行创作出了“消保从娃娃抓起之西子湖畔话消保”“守护‘钱袋子’安全”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宣教作品。

  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将通过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金融教育国民化,借助新金融的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贡献建行智慧、消保力量。(邵碧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